巢湖:追"赖"八年锲而不舍 强制执行终获胜果

时间:2020-05-13 08:42:51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巢湖法院司惩团队又收获了一面鲜艳的锦旗。申请执行人王某友怀着激动的心情将精心制作的锦旗送到法警大队汤明队长手中,感谢司惩团队让自己追讨多年的欠款终于拿了回来,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终于落了地。

  2012年3月,经巢湖法院审理判决,被告王某凯于判决生效十日内给付原告王某友借款五万元。此后,原告多次要求被告返还欠款,但被告一直未履行判决义务。

  2012年9月,原告向巢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承办法官依法向王某凯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要求其立即履行义务,并依法对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执行期间,承办法官曾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王某凯,做了大量的说法教育工作,并要求其到庭接受讯问。但王某凯一直避不露面,且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致使本案生效判决至今未得到有效执行。

  尽管八年过去了,执行干警一直没有放弃对此案的追踪。今年,经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汤明带领司惩团队干警终于找到王某凯,向其多次进行明理释法,告知其拒不还款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但王某凯依旧不愿偿还欠款。执行干警在多次劝诫王某凯无效后,拟决定对其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王某凯终于明白拒不履行法律生效文书的严重后果。慑于法律的威严,王某凯的亲属立即筹集钱款还给申请人。目前,该案执行款已于5月8日付清,王某友的合法权益终于得以实现。(黄若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