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获赠锦旗!烈山区法院高效执行暖人心

时间:2020-05-22 08:46:59 稿源: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

  日前,烈山区法院执行局受理的申请执行人朱某与被执行人淮北某置业公司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仅两天即告执结。如此高效的执行效率,不仅使朱某感到惊讶,权益得到快速维护也使他开心得合不拢嘴,因为承办法官在初次接待朱某时,朱某曾表示该置业公司现在债台高筑,很可能还不上款。

  事情还得从2017年朱某购买置业公司开发的位于某商业广场的商铺说起,双方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后,朱某依约支付全部房款,但置业公司并未按照约定交付商铺,朱某遂以逾期交房超过90日为由向淮北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双方在淮北仲裁委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置业公司向朱某返还购房款155432元、支付违约金2000元、仲裁费6044元等。仲裁案件虽调解结案,但置业公司并未按照仲裁裁决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朱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立案当天,办案人员即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发起线上及线下查询,并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

  第二天,经某银行反馈,被执行人在该行某支行开设了保证金账户,有银行存款。考虑到本案标的数额较大,且被执行人的债务纠纷较多,情况比较紧急,办案人员立即赶往该保证金账户的开户行扣划了足额银行存款,最大程度的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为表达对烈山区法院办案人员的感激之情,朱某特地送上“高效为民秉公执法”的锦旗。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