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院:执行十日速度快 锦旗一面感情真

时间:2020-05-26 08:18:47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25日上午铜陵皖江银行将一面“热情服务廉洁高效执行亮剑秉公办理”的锦旗送到了铜陵中院执行局,并对执行法官的快速、高效执行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铜陵中院于今年4月21日对铜陵皖江银行与被执行人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立案执行,涉案标的近五百万元。22日,案件移送执行局当日即对各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23日,前往不动产调查各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同时多次使用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银行存款状况。终于在26日发现了被执行人在建行有一笔四百万的入账,执行法官当即对该账户进行了冻结。同时联系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对其耐心的释法明理,希望其能积极主动地履行还款义务。经过半小时的长谈,被执行人主动提出要将剩下的几十万执行款补齐。29日上午执行法官前往银行办理了扣划手续,同时被执行人也主动将余款汇入了法院,至此案结事了。

  当执行法官通知铜陵皖江银行来法院提取执行款时,该银行代理人非常地惊讶,“全国都在说执行难,但我在铜陵中院只感觉到了梦幻的十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在不到十天的时间执行完毕的本起执行案件充分诠释了文明执行和善意执行的理念。一面锦旗不仅仅是对执行法官辛勤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法院执行工作的鼓励和鞭策。(陈金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