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法院:干警执行迅速 群众送旗致谢

时间:2020-06-05 08:24:36 稿源:亳州市蒙城县人民法院

  “周某欠的钱我连本带息都拿到了!感谢你们出警迅速......”6月3日上午,申请人徐某为蒙城法院送来锦旗,感谢执行干警为其案件执行到38000元。

  2016年,被告周某因急需用钱向原告徐某借款20000元,约定的还款日期到期后,被告拒不还款,原告多次催要无果,遂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被告周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徐某20000元借款本金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周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申请人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蒙城法院执行干警查询发现,周某名下无房、无车、无存款,也无法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随后重新发起的几次网络查询,依然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周某采取纳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

  2020年6月1日,申请人徐某拨打了蒙城法院“执行110”的电话,提供了被执行人周某的行踪线索,执行干警迅速出警,顺利将周某拘传到法院。

  随后,执行干警向周某讲明拒不履行法律文书将承担的严重后果,周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还款。

  6月3日上午,申请人来到蒙城法院执行局,办理完结案手续后,又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执行干警。(朱佳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