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埇桥区法院:高效执行解“薪“事

时间:2020-06-05 08:34:55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4日上午,埇桥区法院为晁某等34名申请人集中办理了执行款领取手续,在办完全部手续之后,申请人将两面印有“高效执行楷模为民不辞辛苦”、“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交到执行干警的手中,对埇桥区法院执行局及执行干警的高效工作和司法为民的理念表达衷心的感谢。

  晁某等34名申请人是某汽车集团公司旗下一家4S店的员工,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公司便出现薪资拖欠的问题,最高的拖欠达20多万元,最少的也有一万多元。提到讨薪路,员工代表晁某表示,在起诉前,他们多次与集团公司协商,劳动仲裁裁决书生效后,公司也一直没有支付。他们于3月底开始陆续向埇桥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埇桥区法院对拖欠工资的涉民生案件历来高度重视,考虑尚处疫情防控期间,员工长期没有收入已经严重影响了家庭生活,决定对此类案件合并执行,要求快执团队以最快的速度执结该案,尽快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承办此案的执行干警在拿到案卷材料后,第一时间与申请人沟通了解案情,得知该公司仓库内还有一批尚未销售的库存车,于是率先采取了查封措施,此后,承办人即刻与集团公司进行沟通,如果集团公司仍不支付工资款,法院不仅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限高的措施,对查封的车辆还将依法采取评估拍卖措施,最终集团公司迫于压力将130多万元的工资款汇入法院执行款专户。他们自己也没有想到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就全部执行到位,原本做好打持久战的心也踏实了。

  在这紧张的“战疫期”,及时为焦急的员工们吃了一个“定心丸”,发自内心的笑容,朴实的感谢话语,锦旗虽轻,承载的却是沉甸甸的感激之情。

  自进入2020年以来,为切实提高执行工作质效,埇桥区人民法院依托执行繁简分流模式,将执行事务性工作集中集约办理,科学研判案件繁简甄别标准,不断优化调整执行工作机制,调配充实司法资源,着力打造执行团队建设,执行团队各司其职、分工配合,有效缩短了执行期限,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受到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