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江县法院:线上执行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6-18 09:16:31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16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夏某将一面写有“网上查封高效率,复工复产法帮忙”的锦旗送到了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刘建文手中,连声说“我前几天刚递交的执行申请书,没想到执行就有了结果,你们效率真高啊,我复工复产有希望了!”

12.jpg

  申请执行人夏某于2015年10月6日进入江西某建设工程承建的庐江县余月水库、二军路安置房工程项目部,担任技术负责人。该工程竣工后,江西某建设工程以与夏某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等为由拒付夏某工资125570元。虽经一审、二审审理判决,但该公司均未履行给付义务;加之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来就靠此项收入生产、生活的夏某倍感经济压力。夏某申请执行后,庐江法院执行局立即启动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江西某建设工程银行账户存款可以足额支付案款,立即通过总对总采取了网络冻结措施足额冻结了该款项。得知此情的夏某激动不已,立即来到庐江法院执行局,通过赠旗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开年以来,法院执行工作深受疫情影响。面对人员流动受限、人员接触受限、线下执行活动受限的特殊情况,庐江法院执行局坚持防疫、执行两手抓、两不误,工作思路由线下执行优先向线上执行优先转变,积极推进网上执行,充分运用“点对点”“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移动执行平台,大力开展全流程线上办案,推进线上立案、查控、财产处臵、事项委托异地办理、文书送达、案款发放等,千方百计拓展线上执行业务范围,隔空办案、零接触执行,共实施网络查控4062次,扣划464次,扣划金额约3542.14万元,保持了“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的韧劲,也为正在开展的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刘建文)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