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法院:执行法官倾力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0-06-22 09:10:36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申请执行人鲁某某的妻子来到灵璧法院,将写有“青天有鉴司法为民”的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杜飞手中,对灵璧法院的执行干警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作为、倾心执行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

13.jpg

  此案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因被告鲁某迟迟不履行法律义务,原告鲁某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及时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履行法律义务。同时,执行法官及时约谈被执行人,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申请人愿意放弃利息部分,被执行人每月偿还五千元直至还清。

  然而被执行人只是表面答应却迟迟不履行。时值疫情暴发之际,无法进行传统线下传控,只能电话催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但等来的始终是鲁某某的一次次“保证”。之后被执行人竟玩起了失踪,联系不到,到其住地也找不到人。

  鉴于被执行人之前看似友好的态度和诚恳的承诺,执行干警未对其采取其他措施。现在看来,被执行人的“拖延症晚期”必须要好好治一治。

  执行干警果断对被执行人所有的位于朝阳镇的一处房产进行查封并及时网拍。戏剧性的情节来了,在被执行人的房产查封处置期间,被执行人私自将房产卖给张某。执行干警得知后立刻前往查明情况,张某现已住进房子,但房款还剩五万元未付清,因此房子还未过户。执行干警立刻向张某释法明理,郑重告知:“一方面这剩余的五万元一定不能交给被执行人,另一方面这房子是法院查封的房子,任何人不能私自处置,现在法院可以要求你立刻腾出房子,但是你可以找被执行人沟通,如若被执行人愿意偿还执行款,我们依法解封房子,房子才能进行过户手续,否则房子是过不了户。法理、情理我们也都给你讲明白了,孰轻孰重掂量清楚。”张某见状立刻表态,一定遵纪守法,并找被执行人沟通。

  同时,执行干警尽其所能联系被执行人进行耐心交流,并告知被执行人违反法律的严重后果,且现疫情好转,执行助力复工复产活动也已开始,如若仍态度恶劣拒不履行义务,等着的将是强制拘留措施。在多重压力下,被执行人终于服软,将十万元执行款交到法院。

  由于被执行人鲁某某身体残疾,执行法官亲自将钱款送给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和其妻子非常感动,遂制作了一面锦旗表示谢意。

  一面锦旗代表的不仅仅是感谢和对法院执行工作的充分认可,更承载着新时代执行法官履职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鼓励和鞭策全体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正司法、一心为民,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