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快执团队一天收获两面锦旗

时间:2020-06-30 08:59:18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29日上午,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快执团队连续收获两面锦旗。

  “执法为民一身正气  维护正义两袖清风”,这是申请人李某为快执团队送来的锦旗上面的内容。李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1999年某村从其处借款1.4万元,后多次催要无果,于2019年起诉至利辛法院。判决生效后,该村依旧迟迟未履行义务。

3.jpg

  执行中,干警多次联系督促该村法定代表人积极履行义务。村主任言辞闪躲,表示陈年旧账需要重新核查,企图拖延履行义务。6月中旬,快执团队果断立即出击,将该村主任拘传至利辛法院。执行干警郑重告知,若拒不履行判决,将依法采取拘留措施。迫于压力,该村主任主动承认错误,随即电话联系还钱事宜。

  “公正执法  为民解忧”,这是申请人翟某送来的锦旗上的内容。翟某涉及两起合同纠纷案件,经快执团队努力,其中一起标的1.6万元的案件快速执行完毕,另一起标的9千元的案件执行得却并不顺利。

4.jpg

  面对执行干警的督促劝说,被执行人周某视若罔闻,对其银行账户被查封一事,周某更是称“你们这是违法行为,侵犯了我的权益!”。走访调查中,执行干警获悉周某得知翟某申请强制执行,通过手机转移财产8千多元。固定证据后,周某却始终不接电话,玩起了“失联”。

  “转移财产8千多元的证据,我们已经掌握,你已涉嫌犯拒不执行法院裁定判决罪!因为这点钱追究刑事责任,你觉得值吗?”执行干警发送短信向周某加压。效果立竿见影!次日,周某早早前往利辛法院承认错误,并履行全部义务。(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