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铜官区法院:多措并举速结涉军维权案

时间:2020-07-01 09:05:27 稿源:铜陵市铜官山区人民法院

  6月23日,铜陵市铜官区法院执结一起涉军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申请人唐某一次性拿回被执行人支付的赔偿金42万元,案件圆满执结。

12.jpg

  2012年2月起,唐某某被铜陵市某炉料经营部雇佣从事搬运工作。2017年2月22日,唐某某在加工车间从车上搬运货物时倒地身亡。2019年4月18日,铜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工伤认定。因赔偿事宜协商未果,唐某某家属向铜官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审理后依法判令铜陵市某炉料经营部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唐某某家属一次性伤亡补助金、丧葬补助金合计701871元。判决生效后,唐某某家属申请强制执行。

  了解到唐某(唐某某之子)系现役军人,且负责驻地通讯,工作繁忙,铜官区法院立即启动涉军维权绿色通道,快速办理执行立案手续,并将案件分派给有丰富执行经验的法官办理。

  收案后,法官认真梳理案涉财产线索,对被执行人铜陵市某炉料经营部展开网络查控,反馈结果显示经营部无财产可执行。在查明经营部系个体工商户后,法官依法将经营者李某追加为共同被执行人,并对财产状况进行调查。除一辆别克轿车外,李某名下无其他财产,另外关联到李某作为被执行人的还有多起执行案件尚未结案。法院依法对别克轿车予以查封,但该车辆已被多轮查封。法官依法将李某予以限制高消费惩戒及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此后,法官还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被执行人房屋登记情况,可李某原登记的房屋早已转让,现名下无房屋登记。

  眼看线上执行无果,法官又“转战”线下。在前往社区了解情况后,得知李某及家人现居住在母亲家中,社区网格员协助找到李母家,但多次上门均未找到李某,家门上还刻有“还我血汗钱”等讨债字样。法官了解到李某在外欠下多笔高利贷无法偿还,所以一直不敢回家。法官依法张贴传票传唤,限令李某即时到院接受处理,还根据社区登记拨打了李母电话,结果为空号。针对上述情况,法官又前往婚姻登记中心调查李某婚姻情况,并对其妻子朱某开启线下查控,但房产、车辆、银行、证券等均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为加快执行进度,法官再次来到李母家中查找李某下落,对李母耐心地解释拒不执行生效裁判可能需要承担的刑事责任,李母答应将执行情况及时转告。三天后,妻子朱某来到法院,希望能与唐某沟通解决。多轮协商后,唐某同意被执行人铜陵市某炉料经营部、李某一次性赔偿42万元了却纠纷。

  6月23日下午,唐某拿到了赔偿款42万元,激动地将一面鲜红锦旗送到铜官区法院,代表部队和自己对法官高效执行表示感谢。(张雪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