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110”深夜出击执结民间借贷纠纷案

时间:2020-07-07 08:40:33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6日上午,申请人张某兴高采烈地将一面锦旗送到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向“执行110”和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3.jpg

  张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管某从其处借款1万余元,多年未还。因被执行人常年外出踪迹难寻,且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无奈终本。

  7月2日晚10时,“执行110”值班法警接线索举报,称管某返回家中,便迅速出击,依法将管某控制带回。

  “因为这点钱,进了拘留所,再弄个拒执罪,追究你的刑事责任。你认为值得吗?”执行干警以案释法,耐心向管某介绍起拒不执行法院裁定判决罪。最终管某迫于压力,主动承认错误,现场履行完毕,并缴纳罚款5000元。

  “真的太感谢值班法警和办案人员了,大半夜为我的案子跑来跑去!”拿到执行款的张某感动不已,不顾利辛法院干警的多次拒绝,坚持送来锦旗表达谢意。(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