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快速讨回赔偿款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0-07-22 09:26:22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太感谢你们了,我来来回回跑了大半年,都没有要到的赔偿款,没有想到你们不到一个礼拜就为我追回了赔偿款”。

123.jpg

  7月20日,申请人刘某将一面写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 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锦旗送至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对法院仅用七天时间就为申请执行人追回赔偿款25600元赔偿款表示感谢。

  2019年10月,家住定远县的鲁某无证驾车辆和姚某轿车追尾,造成刘某受伤。经交警部门认定,此事故鲁某负全责,刘某无责。双方就赔偿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刘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审理判决鲁某赔偿刘某各项损失共计25600元。判决生效后,鲁某没有履行,刘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联系了鲁某。打通电话后,执行干警告诫鲁某如不履行将对其采取列入失信名单、罚款、司法拘留等多种强制措施,同时进行了法治教育,鲁某这才意识到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电话中,鲁某说话语气有所松缓。执行法官趁机对其耐心劝说。最终,经过不懈努力,鲁某表示愿意赔偿刘某。随后,鲁某履行了案件执行款。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