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损害求正义 快速执行暖人心

时间:2020-07-29 09:00:53 稿源: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

  近日,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单美玲已是第三次接到申请执行人丁某家属的电话,对方强烈要求给执行局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虽然单局长已多次表示“不用了,这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但丁某的家属仍坚持将锦旗送到了承办法官的手中。

6.jpg

  丁某曾于2013年9月因摔伤送至淮北某医院进行救治,该医院在没有诊疗骨科疾病资质的情况下,便对丁某的骨科疾病进行手术治疗,后致丁某腿部残疾。经司法鉴定,丁某的人体损伤为八级伤残。2020年4月16日,本院判决淮北某医院赔付丁某伤残赔偿金、精神抚慰金共计181086.4元。判决生效后,因该医院未主动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丁某遂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本院于2020年6月18日立案。

  该案件进入执行局后,执行指挥中心下设的准备组立刻对被执行人淮北某医院进行财产查询,发现该医院有足额银行存款可以用来偿还。于是,准备组立刻对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存款采取了冻结措施。但是线上冻结要15天才能进行扣划,考虑到申请人丁某生活困难,为了提高执行效率,承办法官立刻电话告知淮北某医院,敦促其主动履行义务。在法官的劝说下,该医院当天便把全部赔偿款转至法院账户。该案件仅用时2天,就全部执行完毕,申请人丁某终于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其心心念念多年的赔偿款。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