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宣州区法院:及时高效追回工资66万

时间:2020-07-30 09:08:15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7月28日,申请人俞某等5人将一面题为“雷厉风行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至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并感谢执行法官为他们追回工资66万余元。

19.jpg

  俞某等人是南京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职工,该公司经营正常却长期拖欠工资不发。无奈之下,俞某等人向宣州法院诉讼。2018年12月,宣州法院判决该公司给付俞某等5人工资共计66.87万余元。2019年1月11日,该公司提起上诉,后撤回上诉。然而,却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法律义务。

  2020年7月15日,俞某等5人向宣州法院申请执行。7月22日,案件交至承办法官办理。因该案涉及民生并且正值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考虑到民工外出务工困难,急需用钱,执行款及时到位显得尤为重要。接到案件后,承办人员积极寻找可供执行的财产。7月23日,承办法官一行立即奔赴江苏南京高淳区某银行办理扣划手续。7月24日,承办法官电话通知当事人下周一(27日)前来法院领取执行款。从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到最终将执行款顺利发放到每位民工手中,仅仅用时5天时间,使本案在疫情防控期间圆满解决。

  自疫情暴发以来,宣州法院针对劳动者权益保护等涉民生执行案件,主动转变工作思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办案方式,既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又最大限度维护了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疫情防控期间,宣州法院共执结劳动争议案件75件,真正做到坚持疫情防控和攻坚执行“两手抓、两不误”。(李雯 程洪)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