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申请放弃执行 另赠锦旗表达谢意

时间:2020-08-05 08:58:12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官您一定要收下这面锦旗,虽然我放弃执行剩余的部分,但是我打心里感谢您。”7月30日,申请人李某某将一面“惩恶扬善 执行神速 一身正气 真诚为民”的锦旗送到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7.jpg

  李某某与王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琅琊区人民法院判决王某支付李某某租赁费5400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并未按期履行,6月3日,李某某向该院申请执行。在初次约谈中,李某某就表示,王某在外欠款很多,自己对追讨这5400元没抱希望。执行法官在调查中也发现,王某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名下的银行账户等处于冻结状态,无实际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并不放弃,另辟蹊径,考虑到王某作为三十多岁的小伙子,日常应当经常使用手机支付,执行法官通过总对总系统查询王某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成功冻结其财付通账户2479.5元。

  6月19日,执行法官电话联系李某某来院领取执行款,收到钱后,李某某“语出惊人”:“法官,我申请放弃执行剩余的部分可以吗?我了解王某的经济情况,也亲自感受了法院的办案效率和态度,剩下的两千多块钱我不要了。”第一次听到当事人主动要求放弃执行,执行法官也愣了,在仔细向李某某解释放弃执行的法律后果后,执行法官收下了李某某的终结执行申请书。一个月后,李某某再次来到琅琊法院给执行法官送来一面锦旗,于是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沈泽晨 张彬)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