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给力!安庆市望江县人民法院又见锦旗

时间:2020-08-06 10:20:19 稿源:安庆市望江县人民法院

  8月5日上午,烈日炎炎,申请执行人胡某甲将一面绣有“公正执法、司法为民”的锦旗送到望江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我都没想到,这么热的天你们居然帮我把这个钱要回来了!送上一面锦旗以表达我深深的感激之情和崇高的敬意”。

10.png

  调解书生效后,胡某乙并未按照生效法律文书履行偿还义务。无奈之下,胡某甲只好向望江县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望江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胡某乙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且对其财产情况进行查询,经查被执行人胡某乙名下无存款,有一辆奥迪汽车,执行法官果断对该车辆采取了查封措施。在查询财产的同时,执行法官依法传唤胡某乙到庭,被执行人胡某乙到庭后,承诺一周内将该欠款付清。一周时间过去了,胡某乙不但分文未还,反而将执行法官电话拉黑,失去了联系。

  面对这种情况,执行法官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名单,并对其进行失信曝光,但都收效甚微。由于胡某乙名下无房产,调解书上的地址属于望江城区的老地址,给执行带来了很大的难度。经多方调查打探,执行法官终于找到了胡某乙父母的住址。据了解,胡某乙会不定时地到其父母家中居住。集中行动期间,执行法官来到胡某乙父母家中,却扑了个空,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111.jpg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望江法院抽调干警进行疫情防控,胡某乙的名字出现在了小区出入登记人员名单上,执行法官对此暗暗留上了心。8月3日,执行法官再次来到胡某乙父母家里,这一次,胡某乙被抓了个正着。执行法官当面向被执行人胡某乙释法明理,并告知如不履行偿还义务,法院将会对其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胡某乙这才意识问题的严重性。面对法律的强制威慑,胡某乙通知亲友筹措到包括借款、诉讼费、执行费在内的全部案款3.57万元汇入了望江法院的执行案款专户。

  至此,本案虽然历经艰难,但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最终得到圆满解决。申请人十分满意,为表达对法院的感激之情,就有了开头的一幕,用送锦旗的方式为望江法院执行工作“点赞”。(李家林)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