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法院晓天法庭:效率执行 维护公平

时间:2020-08-11 08:58:10 稿源:六安市舒城县人民法院

  “法官们,你们好!我的交通事故案件有十年了,对方一直拖着不给赔偿,现在你们一次性帮我解决了,谢谢你们!”8月7日早晨,申请人王某给舒城县人民法院晓天法庭送来了一面锦旗。

12.jpg

  据悉,案涉交通事故发生于2009年,2011年通过晓天法庭审理判决后,因赔偿义务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申请人于2013年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因未能查找到财产线索后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20年。申请人申请法院恢复执行,晓天法庭立案后,通过网上查询、村委会走访等方式,采取查封、冻结财产手段,倒逼被执行人汪某主动现身,一次性履行全部执行款两万余元。申请人王大爷领到执行款后,感激地说:我年纪这么大了,行动不便,提供不了什么线索,赔偿款本也不指望了,哪知道,不用一个月,赔偿款就到位了,太谢谢你们了!

  晓天法庭地处山区,执行工作尤为艰难。近年来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办法,细致分析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做到精准冻结、效率执行,不断向“老赖”们挥利剑、打重拳,有效维护了山区民众的合法权益,发挥了法庭的窗口作用。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