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法院:拖欠多年农民工工资一朝执结

时间:2020-08-20 08:22:17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今年以来,安庆市太湖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保障农民工的切身利益方面持续重拳出击。8月17日,申请人汪某申请执行莱芜某路桥公司与张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彻底执结,申请人申请执行的32万多元劳务工资得以清偿。

1.jpg

  2017年,申请人汪某及10多民农民工在山东完成所承包的工程后,因承包方未完全支付工程款,农民工们以包工头汪某名义于2019年向太湖法院起诉,案件经审理后判决莱芜某路桥公司与张某连带支付汪某劳务报酬3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由于被告未及时履行,汪某于2020年6月向该院申请执行。

  了解该案的情况后,为了农民工的工资能尽快得到兑现,太湖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由副院长汪剑云挂帅办理此案。在对两被执行人情况进行初步调查后,未能查找到两被执行人的财产。7月底,执行团队赴山东莱芜执行该案。在莱芜冻结了被执行人莱芜某路桥公司银行基本户的同时,执行人员找到了莱芜某路桥公司的母公司莱芜某集团公司,严厉要求集团公司督促履行,在10天内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集团公司表示尊重法律,一定在规定时间内履行法定义务。8月初,莱芜某路桥公司将该案的全部执行款打入该院账户,至此该案得以执结。法院为10多位农民工要回了自己的工资。

  汪某等10多位农民工将一面写有“铁肩担道义,执法为人民”的锦旗赠予执行局,表达了他们对执行局在最短时间内为他们讨回了工资最真诚的感谢。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