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法院:锦旗给法院执行工作点赞

时间:2020-08-28 12:58:57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快速执行,我这钱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要的回来”。8月25日,宣城市绩溪县人民法院收到韩某送来的一面印有“不忘初心,秉公执法”的锦旗,他激动的握着法官的手,连连称赞。

4.jpg

  韩某与耿某本是连襟关系,因民间借贷纠纷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耿某偿还韩某本金30000元及利息,但耿某一直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韩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5.jpg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运用司法查控措施,查询了被执行人耿某的银行存款、车辆和不动产等财产状况,发现耿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后法官多次与耿某沟通,从法律层面释法,从人情上说理,讲明如果拒绝履行,法院会将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一次性有效执行(司法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慑于法律的威严,耿某同意履行义务,韩某也表示放弃利息部分,随后耿某将30000元本金打入绩溪法院帐户,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锦旗虽轻,却承载着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词句无华,却体现了当事人对人民司法的钦佩,绩溪法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认真履职,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