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博望法院:一份远道而来的神秘快递

时间:2020-09-15 09:01:33 稿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

  “喂!您好,是李文法官吗?我是门卫室保安,您有一个从北京寄来的快递包裹,记得有空时到门卫室来领取。”挂完电话,李文心里就泛起了嘀咕,“最近没有在网络上购物,怎么会有从北京寄来的快递呢?”

5.jpg

  午间休息时,李文带着疑惑来到门卫室取走包裹,回到办公室打开后发现里面是一面锦旗,看到锦旗上落款的名字,李文感觉很眼熟,仔细一想,这不正是申请人崔某?想到这,李文立即拨通申请人电话:“喂,崔先生,您好,我是博望法院执行局法官李文,您邮寄的快递包我收到了……”还没等李文把说完话,电话那边崔某便打断了,急切的说道:“感谢博望法院,谢谢李法官,真的没想到案件这么快就执行到位了,这面锦旗我本打算亲自送到您的手上,考虑到北京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就给您邮寄过去了,请您务必收下。”

  李文回道:“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及时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对案件快速执结也有很大帮助,谢谢您对我们法院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挂断电话,李文的脑海里不经意间浮现出这起案件执行的点点滴滴……

  申请人崔某与被执行人滕某系表亲关系,滕某的丈夫陈某开办了某电力设备公司,滕某在公司担任会计,2012年崔某到电力设备公司工作,后该公司以资金周转需要为由,于2012年-2016年共向崔某借款250万元,此后的几年时间,虽经崔某多次催要,仍还欠130万元未还。2019年10月,崔某将滕某以及电力设备公司诉至博望法院。法院判决支持了崔某的诉讼请求。然而,判决文书生效后,滕某继续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崔某向博望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6.jpg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恰逢疫情防控,无法外出开展执行行动。李文一边通过电话联系滕某,告知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另一边依托线上执行平台,立即对滕某及公司名下财产进行线上网络查控,但查控系统反馈,没有查询到滕某及公司的任何可供执行财产线索。眼看案件执行要陷入僵局,这时,崔某电话告知李文,滕某在某银行可能持有股权。李文得知这一线索,立即与该银行取得联系,经核实,滕某在该银行持有40万股的股权。李文通过网络与银行办理了股权的冻结手续,并迅速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在一个月之内就将股权进行处置变现,并及时将执行款电汇给了崔某。这才出现了上述一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