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快速执行到位卖粮款 古稀老人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0-09-21 18:12:07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感谢执行法官,拖欠5年之久的卖粮款现在终于要了回来,真是多亏了你们……”9月18日,家住定远县的七旬老人陈某来到定远县人民法院,给为他辛苦追回拖欠5年之久卖粮款的执行法官送上了感谢锦旗。

QQ截图20200921181034.png

  2015年麦收期间,家住定远县的陈某把小麦卖给从事粮食收购生意的马某,马某为陈某出具收条一张。陈某多次找马某索要小麦款,马某以资金周转紧张为由迟迟不予支付。无奈之下,陈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马某支付陈某卖粮款65000元,判决生效后,马某未履行,陈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考虑到该案直接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依法及时向被执行人马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被执行人马某,但其仍以目前没钱为由,想继续拖延。法官严肃正告马某,如果其在执行通知书确定的期限内不履行义务,将会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从而影响其信用,对以后继续做生意极为不利;同时告知其不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可能面临被拘留、罚款,甚至刑事处罚的可能。

  最终,被执行人马某认识到了自己长期拖欠陈某卖粮款的错误,愿意履行,但由于目前资金周转困难,便请求法官帮其和申请执行人协商分期支付,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了分期付款和解协议,马某随即将首批35000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账户。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