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执行干警跨市蹲守 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时间:2020-09-30 08:56:18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28日,申请执行企业利辛某电器公司为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送来一面锦旗,对案件的快速执结表示感谢。

8.jpg

  利辛某电器公司涉及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利辛某房地产公司欠其工程款200多万元未还。执行中,执行法官发现该房地产公司账户余额并不足以履行所有义务,而且法定代表人马某联系不上。虽查封了该公司房产,但处置变现周期长,申请执行企业急需资金推动复工复产。

  执行法官当即转变思路,组织干警多方走访摸排被执行企业法定代表人下落。9月上旬接线索反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马某在阜阳某处出现。执行干警凌晨五时火速奔赴阜阳蹲守,成功将其拘传至院。

  “还要拘留、追究刑事责任?不会这么严重吧?”经执行法官以案释法、晓以利害,马某连忙承认错误,愿意积极配合执行工作。最终马某当场履行200多万元,缴纳罚款5000元。(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