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执行陈案终圆了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0-10-29 08:33:07 稿源:宁国市人民法院

  “都已经过去十多年了,父亲也已经过世了,没想到你们还这么尽心尽力地帮助我追回了执行款。”近日,申请人将一面“伸张正义为民服务”的锦旗交到安徽省宁国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

1.jpg

  2006年,宁国市法院审理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判决王某赔偿邵某68109.36元,因王某迟迟不愿履行,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多方查找,发现被执行人王某已远赴异地生活,且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该案依法终结本次执行。

  2020年1月,该案申请恢复执行。执行干警在对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房地产登记、车辆所有、互联网金融存款等信息进行了查询后,仍未查获可供执行的有效财产,执行工作再次陷入僵局。终结本次执行后,执行法官仍然没有放弃对该案线索的查询,最终,通过村委会联系到了被执行人王某的儿子。执行法官在电话中告知了王某儿子其父亲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并反复对其进行释法说理。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当场给付人民币三万元整,并承诺按时还款。至此,一件历时十余年的执行陈案终获圆满解决。

  一面锦旗不仅代表着当事人的由衷感谢,更是对宁国市法院执行法官干警公正执法、司法为民工作作风和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工作态度的充分肯定。今后,宁国市法院将继续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力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得以实现。(严倩如)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