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司法为民伸张正义 锦旗飘扬温暖人心

时间:2020-11-03 09:02:44 稿源:阜阳市太和县人民法院

  2020年10月28日,太和县人民法院的大门口张贴了一张“感谢信”,宫集法庭庭长阮福全、执行局法官王晓伟也收到当事人送的锦旗,上书“知志愿者冷暖、为志愿者撑腰”、“惩恶扬善、执法神速”,而这背后的缘由还要从一起健康权的民事纠纷案件说起。

  原告王某芳是一名志愿者,2019年9月2日上午11时许,王某芳接到求援电话称在太和县二郎镇二郎街南头有一名儿童在电瓶车上哭泣,找不到家长。王某芳与队员接到电话后,连忙赶到现场帮忙寻找家长。在此过程中,王某芳与被告王某发生口角,继而发生肢体冲突,王某用手把王某芳的左耳部位打伤。公安机关对王某作出行政拘留三日并处罚款二百元的行政处罚,该处罚已执行完毕。因双方就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原告诉至本院。

  庭审过程中,阮福全庭长认真听取原告诉求与被告辩解,积极主持调解,但因双方分歧较大,无法达成调解,阮庭长立即进行审判工作,结合原告提交的证据以及被告答辩,最终认定被告王某因侵害原告王某芳健康权的行为应对原告赔偿各项损失共计17742元。判决生效后,执行局王晓伟法官迅速开展执行工作,执行款及时到位,积极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阮庭长和王法官公正司法、高效为民的工作作风使当事人在案件中感受到了公平正义,赢得一众好评。(张玲玲)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