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法院:快执显威力 工资速执结

时间:2021-01-15 08:36:13 稿源:宿州市砀山县人民法院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我们的工资要了很长时间,都没有结果,想不到申请强制执行后,这么快就拿到手了……”,一群人从宿州市砀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待室鱼贯而入,即使她们都带着口罩,喜悦之情也溢满周身,年轻的法官助理郑显强略显腼腆地接过她们送上的锦旗。“公正维权利国利民,执行有力利剑厉行”,16个字见证了砀山法院快执团队的“速度与激情”。

1.jpg

  关某等7人原为刘某、张某经营公司的员工,该公司因经营、管理不善,拖欠关某等人工资,后经催要,刘某向关某等出具借条,承诺2020年8月付清所欠工资。由于其逾期未支付,关某等人诉至法院,2020年10月砀山法院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做出判决,判令该公司7日内清偿关某等人劳务款,刘某和张某在未出缴资本范围内就公司不能清偿部分承担责任。

2.jpg

3.jpg

  判决生效后,刘某、张某及其所经营公司仍迟迟不予履行判决。2021年1月4日,关某等人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承办人迅速与刘、张取得联系,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但两人互相推诿,谁也不愿支付工资。1月5日,经网络查控,法院果断将刘、张银行账户冻结,迫于压力,1月12日刘、张主动将执行款交到法院,至此涉及7人农民工工资案件历时仅9天全部执结。

  近年来,砀山法院不断创新执行方式,对执行工作进行流程化管理,建立了事务团队、快执团队、普执团队及终本团队四个特色执行团队,专人专责,打破一人包案到底的传统办案模式。2020年以来,快执团队共办结案件614件,办案平均期限仅45天,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6182.25万元,真正实现了简案快执。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