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法院:办案法官转变思路执结七年侵权案件

时间:2021-02-19 08:32:34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感谢李法官为我们追到了执行款,我们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2月18日,王某与家人一起将锦旗送到了李法官手里。这面锦旗的背后,是七年前的一起侵权案件。

  申请人王某和被执行人张某侵权责任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后,判决张某承担70%责任,赔偿王某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拒不履行赔偿义务。

  2015年9月,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张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又常年在外务工,执行干警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无奈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2017年3月,案件恢复执行后,法院对张某名下财产进行了查控,发现被执行人账户仅有零星存款,也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申请人也无法提供张某的财产信息,案件又一次陷入了执行困境。

  2021年2月,涡阳法院持续开展“破晓执行”专项行动,得知被执行人春节返乡在家,便前往张某家中,将张某拘传到院,但张某态度强硬,坚称自己无辜,不会赔偿分文,双方矛盾非常尖锐,在劝导无果下,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张某被拘留期间,其家人经常来了解情况,执行法官转变思路,从张某家庭关系入手,积极与其家人沟通、协商,调和双方矛盾。最终,张某家人意识到了错误,同意替张某偿还执行款。

  2月9日下午,张某家人来到法院,将执行款及罚款共计5万余元交给了执行法官。(张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