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不懈执行促案结 锦旗相赠表感激

时间:2021-02-24 08:27:57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让被执行人汪某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使得申请执行人朱某拿到了久违的案款。为表示内心的感谢和敬意,申请执行人朱某将一面写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

  据了解,汪某与朱某系朋友关系。2014年,汪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朱某借款11万元。嗣后,经朱某多次催讨,汪某一直未予还款。2016年8月,朱某向枞阳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调解协议约定的还款期限到期后,汪某却迟迟未主动履行,朱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接到案件后,执行法官立即开展财产调查工作,对被执行人汪某名下的银行存款、不动产、车辆等财产进行查控,但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期间,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汪某电话联系,督促其主动履行,均未果。在被执行人汪某户籍地进行走访调查中,执行法官了解到:汪某为躲避债务,早已举家外出,极少回家。因没有财产线索且被执行人汪某下落不明,该案执行一时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没有放弃,为督促被执行人汪某尽快履行,执行法官依法对汪某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失信惩戒措施,同时对汪某进行失信曝光、悬赏执行,每逢端午、中秋、春节等传统节假日,执行法官都会到汪某家中查找其下落。2021年春节前后,执行法官亦多次到被执行人汪某家上门执行。面对强大的执行压力和强制执行措施带来的生活限制,有家不敢回的被执行人汪某再也按捺不住了,主动来到执行局。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至此,该案得以执行完毕。

  鲜红的锦旗是当事人对执行法官高效执行、执法为民的肯定和认可,更是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激励和鞭策。今后,枞阳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将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攻坚克难,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捍卫司法权威而努力奉献,不辜负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