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怕金丝黄菊被扣押 被执行人主动还钱

时间:2021-02-25 08:37:33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被执行人李某某因害怕自己所有的八百多斤金丝黄菊被扣押,主动清偿了借款本息合计14740元。为感谢执行干警坚持不懈帮助自己追回欠款,2月24日一大早申请人及其儿子向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送去了两面锦旗。

3.jpg

  李某某于2010年7月向刘某某借款6500元,当时写下借条并约定了利息和还款期限。由于李某某未能按约还本付息遂被起诉。2011年7月经谯城法院审理,判令李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刘某某借款6500元及利息。因刘某某多次催要李某某还款未果,于2013年向谯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该案时,法院网络查控系统尚未上线,承办干警多番奔波,通过线下全面查询了被执行人财产,又多次联系督促李某某履行应尽义务。但当时李某某一直以没钱为由多番推脱,该院也未能发现李某某名下可供执行财产,最终导致案件陷入了“执行不能”的境地。

  几年来,承办干警多次查询被执行人财产未果,考虑到被执行人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不佳,不便采取拘传措施,只好多次联系被执行人释法明理,赴被执行人住所处督促其履行义务。经过承办干警多番施压,2020年7月李某某承诺将于当年8月中旬还清欠款。但是李某某再次逾期未还款。

  2021年2月3日,承办干警再次赴李某某住所调查时发现其家中存有八百多斤金丝黄菊待出售。承办干警当即向李某某释明利害,告知其再不履行义务,法院将依法立即查封扣押其存储的金丝黄菊。考虑到即将被扣的金丝黄菊,以及强制执行长期带来的压力,李某某当天全额履行了借款本息合计14740元。次日承办干警就联系申请人到院领取了执行款,该案执结。(李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