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善意执行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时间:2021-03-05 08:28:18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秉承“善意执行、力争双赢”的执行理念,成功执结一批追索劳动报酬案件,既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又保护了民营企业得以继续发展,获当事人一致称赞。近日,当事人特意为执行法官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3.jpg

  2019年3月1日,原告朱某等四名工人与被执行人安徽某金属材料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约定每月工资按月足额发放,但其入职以来都未足额支付,后四原告无奈,将被告安徽某金属公司诉至仲裁委,请求解除合同并支付欠发的工人工资,后经仲裁委作出生效仲裁裁决书,裁决被告安徽某金属公司支付四原告工人工资合计32万元余元,仲裁裁决书生效后,被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无奈,四原告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遂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持,后申请执行人向本院提供财产线索,被执行人安徽某金属公司对苏州某消防器材公司享有到期债权,接到线索后,承办人高度重视,即立马与第三人苏州某消防器材公司取得联系,并向其下达了第三人履行债务通知书,并告知其停止向被执行人安徽某金属公司支付,若支付应向本院支付,否则承担对己不利的法律后果,第三人迫于执行压力,遂将欠被执行人的尾款21万元,转入至本院账户。

  考虑被执行人是民营企业,又加上去年疫情期间,企业经营确实存在很大困难,本着善意执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理念,承办人遂通知四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一同来到法院,并在承办人阐明利弊,释法明理的不懈努力下,成功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据此,使得三起小标的案件执行完毕,一起大标的额案件达成和解。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