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情法并用巧执行 抚养纠纷终化解

时间:2021-03-09 09:00:04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3月3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张某来到执行局,将一面印有“公正清廉 高效执法”的锦旗送到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手中,对执行干警高效执行表示感谢。

4.jpg

  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彭某子女抚养纠纷一案,法院判令张某与彭某之子由申请执行人抚养,但彭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1月25日,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了解到双方因孩子的事情闹得矛盾比较激化,张某因长期念子心切,精神状态非常差,同时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到执行干警身上。为了能够缓解张某的精神压力,执行干警多次到被执行人彭某家中,从情理、法理的角度做彭某家人的思想工作,阐明利害关系,其家人逐渐由一开始的抵触慢慢变为接受,主动将孩子交给张某。同时,执行干警也提醒张某不能剥夺彭某探视的权利,张某向执行干警承诺“为了能够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只要彭某想看孩子,随时都可以”。最终,该起子女抚养纠纷案件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曹友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