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十年旧案

时间:2021-03-10 08:28:06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9日上午,申请人孙某为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送来锦旗,感谢执行干警帮他执结十年旧案,追回赔偿款近10万元。

  2009年6月,韩某驾驶拖拉机行至某路口时,将孙某某轧伤,后抢救无效死亡。经认定,韩某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经利辛法院审理,判决韩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孙某等人经济损失97231.5元。韩某依法被收监服刑,但民事赔偿并未履行。服刑期满后,韩某下落不明,联系不上,执行干警多次查找无果。

  1月21日,利辛法院开展专项行动,终本团队重点清理一批陈年旧案,联动各方积极查找长年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该案也被列入重点清理名单。

  2月9日,韩某从外地返回。执行法官当即带领干警前往将其控制带回,后因韩某未能履行义务,被依法体检送拘。

  拘留期间,执行法官多次走访韩某家人,以案释法持续加压,引导代为履行义务。最终韩某儿子赶来代为履行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