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舒城县人民法院:司法救助暖民心

时间:2021-03-12 09:06:51 稿源:六安市舒城县人民法院

  3月10日一大早,万佛湖镇友谊村村民徐某桂将一面印有“扶危济困,司法为民”的锦旗送到六安舒城县人民法院万佛湖法庭执行人员手中。

  2017年1月7日,徐某桂的丈夫周某跃因一起交通事故导致颈部脊髓损伤、创伤性截瘫等伤情,经鉴定为一级伤残,长期护理依赖,各项损失高达100多万元。案件经审理,周某跃的损失除保险公司赔偿外,被执行人储某斌尚需赔偿3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储某斌未履行给付义务,无奈之下徐某桂代理丈夫申请强制执行。

  万佛湖法庭对此案高度重视,立案后立即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网络查控,并组织执行人员前往被执行人储某斌户籍地安庆市岳西县毛尖山乡平精村,对被执行人所在村组实地走访。经调查,储某斌家有6口人,父母年迈且体弱多病,妻子和大儿子均患有智力障碍,小儿子年仅3岁,仅储某斌一人在外打工,其收入是家庭唯一经济来源,其家庭在当地亦属于低保户。储某斌仅履行了部分赔偿义务,现在也确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

  申请人周某跃现处于长期护理状态,大额的康复治疗费用导致其家庭异常困难。鉴于双方当事人的实际情况,为了缓解周某跃当下的困境,法庭为其积极申报司法救助,并经相关部门审批后,获批司法救助资金5万元。

  下一步,万佛湖法庭将继续立足当事人的实际情况,时刻关注被执行人储某斌的履行能力,力促案件早日完满执结,以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王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