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烈山区法院:公正执法助力企业克难

时间:2021-03-17 08:58:36 稿源: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

  3月12日,淮北市烈山区法院执行事务中心走进一位企业代表,手中拿着一面绣有“公正执法为民 助力民企克难”的锦旗,感谢执行人员及时执行到位部分工程款,保证了农民工工资的发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2018年5月15日,安徽某建筑公司与淮北某公司签订一份施工协议书,安徽某建筑公司依约进行施工,双方进行工程结算,后因付款和质量问题产生争议,双方互相以对方为被申请人申请仲裁。2021年1月6日,淮北仲裁委裁决,淮北某公司向安徽某建筑公司支付工程款160万元及利息。裁决书生效后,因淮北某公司未主动履行,安徽某建筑公司向烈山区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局收到申请执行书后立即受理,向淮北某公司的开户银行发出查询通知,得知该公司账户有40多万元的存款后,及时制作划拨银行存款裁定书,把该款执行到法院,并第一时间发放到安徽某建筑公司银行账户。接着,我院继续查找淮北某公司的其他财产,并于2月下旬又执行到位近20万元,并在当天支付给安徽某建筑公司。

  为保障安徽某建筑公司与淮北某公司均能够正常经营,执行人员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正在积极与双方当事人协调,争取就剩余款项达成和解协议,尽可能减少对两个企业生产经营的冲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张莹 蒋慧慧)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