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锦旗”代表尘封在心中三年的“谢意”

时间:2021-03-23 09:16:11 稿源:阜阳市阜南县人民法院

  “这个案子连头挂尾已经三年,当时我很害怕,你们法院干警都被那人打了,扣子都弄掉了,我也不敢来表示感谢,今天我已将锦旗制好,送给你们以表谢意”,案件当事人冷某某在法院大门口向阜阳市阜南县法院执行局干警张跃东、蒋成庆说道。

  时间来到2019年5月27日,阜南县法院执行局干警张跃东、蒋成庆在申请执行人冷某某的配合下,在南京市找到了“消失”已久的失信被执行人熊某某。

  “这是南京,不是阜南,我今天就不跟你们一块走,你能咋着我?”被执行人熊某某在其所经营的餐厅对案件承办人吼道;熊某某亲属也对执行干警们肢体上进行着推搡并抓伤了执行干警;街坊邻居把整个餐厅围的水漏不通。现场叫喊声、议论声……场面很是混乱。

  见状,执行干警果断拨打了“110”。待民警来到现场后,被执行人熊某某仍不配合,并趁人多迅速逃离现场,执行干警4人拨开众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及时将其制服。在僵持了3个多时后,被执行人熊某某仍态度强硬。为了破解此时困局,彰显阜南法院打击“老赖”的决心,执行干警与“110”民警进行协商,商定被执行人熊某某先由公安机关进行暂时看管,我院干警前往浦口区人民法院寻求配合。

  到达浦口区法院时已是晚上,执行干警在向浦口区法院安保人员讲明来意后,安保人员向分管院领导进行了汇报,分管院领导立即就协助执行事宜就行了安排部署。

  在浦口区法院3名执行干警与阜南县法院执行干警共同到达现场后,与当地公安民警三方合力阐述法律,稳控事态,强制带被执行人熊某某回到阜南,并于次日凌晨2时许将被执行人熊某某送拘,后被执行人熊某某被依法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之后案件得以执结。(张跃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