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倾心执行获申请人锦旗点赞

时间:2021-03-25 08:51:14 稿源:亳州市蒙城县人民法院

  近日,亳州市蒙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收到一面申请人专程送来的锦旗,锦旗上“严格执法扬国威 热情执法解民忧”正是对执行干警辛勤工作的肯定与鼓励。

  原告李某与被告陈某、张某、卢某借款纠纷一案,法院审理过程中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陈某欠原告李某本金10万元及利息4万元,自愿分两期偿还;报告张某、卢某承担连带责任。逾期后,三被告未按照判决履行义务,原告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21年1月19日,该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立即通过全国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名下银行、互联网银行、证券、车辆、工商登记信息等财产情况,成功冻结了被执行人张某、卢某的工资账户,分四次划拨了被执行人账户工资,共计52743.73元。

  张某、卢某发现自己工资账户被法院强制冻结、划拨,急忙联系另一被执行人陈某共同商讨还钱事宜。执行干警刚柔并济地对被执行人展开说服教育,并告知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将要面对罚款、拘留,甚至追究其刑事责任;经过执行干警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还款意见,被执行人陈某履行余下9万元欠款。随后申请人领取了全部执行款,送来锦旗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该案件执行完毕。

  蒙城县人民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始终贯彻高效、文明、善意理念,化解案件矛盾,使执行有刚度更有温度。(朱佳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