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拳拳为民意 锦旗映初心

时间:2021-04-01 08:39:07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利辛法院执行局以执法办案为抓手,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落脚点,靶向出击,压实挺进,切实将学习所得转化为工作实绩。3月29日至3月31日,在短短三天时间,五名申请人先后为利辛法院执行干警送来六面锦旗,声声称赞不绝于耳。

  3月29日上午九时许,申请人高某妻子杜某为执行法官送来锦旗,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高某涉及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需返还其购货款9万元。被执行人踪迹全无,且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走访发现申请人高某身患重病、生活困难,依法予以司法救助。高某及妻子杜某深受感动,表示将积极协助提供后续执行线索。

  韩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为他人担保,从程某处借款26万元,逾期未还。经查,被执行人李某确无履行能力。虽查封担保人韩某名下一处房产,但其态度强硬,以自己并非借款实际使用人为由拒绝履行义务。直到执行法官郑重告知即将启动评估拍卖程序,韩某这才慌了神,担心房产被拍卖,主动赶往法院履行全部义务。3月30日上午,拿到执行款的申请人执意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3月31日上午,年事已高的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为终本团队送上锦旗。沈某涉及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王某需赔偿其各项损失14000余元。因被执行人下落不明,且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多年。近日,终本团队发现执行线索,几经波折,顺藤摸瓜找到失联多年的被执行人。随后执行法官多次实地走访,向被执行人及其家人以案释法,最终促使被执行人承认错误,并主动履行全部义务。

  一面面锦旗鲜红耀眼,是鼓励,是肯定,更是鞭策,将激励着利辛法院执行干警持续攻坚,把开展教育整顿与解决司法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教育成效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工作成果。(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