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拿到执行款 半宿没睡着

时间:2021-04-08 08:35:31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真是非常感谢法官的坚持不懈,花这么大力气帮助我要回欠款,我拿到执行款半夜都没睡着觉”李某一手拿着锦旗,一手拉着干警激动的说道。近日,当事人李某来到淮南市田家庵区法院,向执行干警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原来,执行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郭某系朋友关系,郭某和丈夫王某因为经营需要陆续从李某处借款,2015年,经双方对账,郭某与王某共向李某借款55万元,并出具借条和还款计划。但郭某与王某并未按照还款计划如约还款,还将约定抵押的房屋进行出售,李某在多次索要无果后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郭某和王某在判决书生效后一次性偿还李某借款本息340839元。

  由于郭某和王某一直未按照判决书履行还款义务,无奈之下李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进展并不顺利,被执行人拒绝申报财产且仍未履行还款义务。为了维护执行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多次与双方进行沟通协调,在了解郭某的个人家庭情况后,从家庭家度出发,做其思想工作,经过耐心的释法明理,最终促成了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郭某、王某同意支付欠款,没几日便主动来到法院给付李某30万元。

  一面锦旗,承载着当事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也彰显了法院执行干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的决心。接下来,田家庵区法院将继续砥砺前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