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法院:当事人锦旗点赞法院高效执行

时间:2021-04-08 08:47:49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本以为这笔钱要不回来了,没想到来安县人民法院的法官帮我们把钱要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了!”

  4月6日一大早,三名申请人从施官镇赶到来安县人民法院,将鲜红的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手中,对他们认真负责、高效执行的办案精神表达了感激之情。

  2019年6月,来安法院受理申请人孙某、张某等13人与被执行人王某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件13起,申请标的共计80余万元。王某在施官街道开一个经营多年的小店,这13名申请人大多与王某系邻里关系。2017年至2019年,王某分别找到这13名申请人,借款80余万元用于小店资金周转。后申请人多次找王某催要借款,王某未能偿还借款,故将王某诉至来安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本案申请人众多,执行法官高度重视,依法向王某发送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敦促其按时履行法律义务,但被执行人王某拒不履行,并准备将名下财产转移。

  为最大限度保障众多申请人的财产权益,执行法官在案件执行过程中,依法查封被执行人名下房产,并且启动司法拍卖程序,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对该房屋进行司法拍卖。最终该房产拍卖成功,执行法官将拍卖款分发到每一个申请人的手中。

  一幕幕暖心的场面,一张张开心的笑脸。这背后是来安法院执行干警不忘初心的坚守,是执行干警公正司法,执法为民的态度。执行路上,来安法院一直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践行人民法院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