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法院:执结10件追索劳动报酬案

时间:2021-04-08 08:51:21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亳州市蒙城县人民法院通过一次强制拘留,促使被执行人一次性给付10件案件欠款,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3月25日,执行110干警接警得知被执行人蔡某下落后,快速出警对其进行拘传。被拘传的蔡某涉及追索劳动报酬系列案件10件,总标的额43810元,虽然执行标的数额不大,但都是农民工工资款。蒙城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把此类案件执行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去落实。

  蔡某被拘传到院后,执行干警对其进行严肃教育和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蔡某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蔡某及家人也没想到,法院说拘留是“动真格”,一直带着侥幸心理表示“没钱还”,殊不知法律不存在侥幸。蔡某被拘留的第二天早上,其儿子就带着连夜筹集的4万余元钱到法院,并交纳了3000元罚款。

  随后,案件申请人先后来到法院领取了执行款,10件案件全部执行完毕。4月7日,10件追索劳动报酬案件的申请人代表送来两面鲜红的锦旗,感谢法院为其执行到拖欠的工资款。(朱佳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