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快速执行工资款 花甲老人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1-04-20 09:18:46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没有法院的帮助,我们不可能这么快拿到拖欠的工资,谢谢你们。”4月19日,一位六旬老人将一面书写“依法为民做主 执法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交到执行法官手中,感谢法官为他们讨回血汗钱。

  家住定远县的杨某、李某等5位六旬老人曾在刘某承包的工地上做清理工作。清理工作结束后,刘某支付了部分工资,对尚欠的22000余元尾款分别向5名老人打了欠条,并承诺在2020年12月底付清所欠工资。约定期限届满后,刘某一直未予支付,随后,5名老人将其起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刘某支付拖欠5名老人的劳动报酬,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履行,杨某等5名老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立即对其进行网络查控。经查询,刘某银行账户内有一定的存款,执行法官遂依法将其账户实施冻结。账户被冻结的刘某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了很大影响,便主动联系上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希望尽快解除对其账户的冻结。随后,刘某通过转账将钱款汇至法院账户,该案也得以圆满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