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多年纠纷一朝执结 一面锦旗表达感谢

时间:2021-04-21 08:40:53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当事人毛某将一面印有“维护法律尊严 公正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了万佛湖法庭,感谢法庭为自己成功化解了一起持续多年未能执结的案件,并顺利拿到了执行款。

1.jpg

  这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1996年毛某向杨某开办的窑厂销售有烟煤,并约定第二年结清煤款,但杨某未按约定履行,毛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杨某应支付毛某煤款五千多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杨某仍未履行义务。因毛某一直没能打听到杨某的下落,杨某名下又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陷入僵局状态。

2.jpg

3.jpg

  近期毛某来到万佛湖法庭,称其打听到了杨某下落并提供了财产线索,要求法庭及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法庭对该案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执行干警采取行动,进行网络财产查控,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对双方当事人进行面对面的调解,耐心细致地听取申请执行人的诉求和被执行人的困难,分别对双方做思想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协议,除已在执行过程中被冻结的四千余元外,被执行人杨某再当场向毛某给付七千元。考虑到杨某生意亏本,生活困难,毛某主动放弃了剩余逾期利息,案件当即履行,双方握手言和。(王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