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两度跨省追回赔偿款 一心执结涉民生案

时间:2021-04-21 08:44:1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19日一大早,申请人张某某的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感谢执行干警跨省执行到位交通事故赔偿款,为申请人的后续护理及合法权益保护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9年5月,骑电动车的张某某被骑电动三轮车的杨某撞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具事故认定书,认定杨某负全部责任。张某某起诉至法院,要求杨某承担医疗费、护理费等费用。2020年8月经法院审理,判令杨某限期赔偿张某某9万元。因杨某逾期未履行义务,2021年3月11日被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该案后,执行干警了解到申请人张某某年逾八十,这笔赔偿款对于支付其后续护理费用、缓解当下困难十分重要。然而全面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后,执行干警仅控制到两千多元存款。为尽快执结案件,执行干警前往河南鹿邑,两度上门释法说理,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在执行干警的倾心执行下,被执行人认识到错误,请其父亲于4月15日赶到谯城法院代为解决案件。当天,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57000元,申请人自愿放弃剩余款项,该案在立案仅一个月后即和解结案。(李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