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五河法院:清晨蹲守 案款到位

时间:2021-04-25 08:57:34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申请执行人聂某某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蚌埠市五河法院执行局,感谢执行干警帮她全额执行到了案款。“尽职尽责 为民解忧”八个金灿灿的大字,承载着申请执行人的感激和对执行干警的褒扬。

  聂某某从被告处拿饰品配件,为被告编制加工为成品。2020年7月8日经结算,被告欠其加工费29000元,聂某某拿着欠条多次向对方催要,在催要无果情况下,双方闹到了法院。

  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分批还款,最终案件制作了民事调解书后结案。但是被告的第一期还款就逾期了。根据调解书的约定,一期逾期,原告可以就所有未付款项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送达法律文书,展开财产查询,但是没有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员现场走访,却吃了“闭门羹”。后来才了解到,欠款人和执行员打起了“游击”,每天早早出门,和执行员错开了时间。

  于是便有了执行干警的清晨蹲守。在近日的一个烟雨朦朦的清晨,执行干警出现了被执行人家附近蹲点守候。等到被执行人家的大门一开,执行干警果断上前,亮出证件。面对被执行人百般狡辩,执行干警将其带上警车。

  在执行讯问室,通过执行干警的劝导,被执行人让丈夫来法院pos机刷卡一万元,微信转款一万,下午又送来两千,加上先前从欠款人账户上扣的几百元,案款和诉讼费用全额执行到位。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