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3天为9名农民工追回工资款

时间:2021-04-26 08:56:12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4月23日上午,江某等9位农民工兄弟兴冲冲的拿着锦旗来到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感谢执行法官周玉玲及其团队尽心尽责为其讨回工资。“我们要这笔钱要了几年了,没想到法院三天就帮我们要到了。”拿到工资款的农民工兄弟对法官一再表示感谢。

  2019年2月,江某等9人被招入被执行人安徽某建设投资公司承建的工程班组干活,2020年3月,经班组负责人结算,分别给他们出具了工资欠条,后经多次催要无果,江某等9人将建设公司起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后,双方达成协议,被执行人安徽某建设投资公司应于2020年10月和2021年2月分两期支付完所有工资款。

  可是直到今年,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江某等9人于4月20日向蜀山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由于该案系农民工讨薪案件,蜀山法院执行局在了解案情后,迅速启动执行绿色通道,快立快执,当天立案后即与被执行人沟通联系,向其告知了拒不执行将面临失信、拘留等强制措施的严重后果。

  在执行法官多番释法析理和督促下,该公司感受到法院执行的强制威慑力,最终将所有执行款项汇至法院账户。从立案到执结,仅用时3天时间,蜀山法院就为9名申请执行人拿回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案件顺利执结。

  一面锦旗讲述一个故事,诠释一份责任。“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既是法院干警一直坚持的信念,也是人民群众对蜀山法院执行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今后,蜀山法院将在执行工作中继续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进一步发挥执行职能,切实保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