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法院:一起长达10年的金融案件执结

时间:2021-04-30 08:39:40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黄山市黄山区法院执行局干警积极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不断加大对涉金融案件的执行力度,并取得阶段性效果。4月26日上午,黄山太平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徐明奇一行将一面写有“严格执法 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黄山区法院,感谢执行局顺利执结金融案件,并为法院干警的优良作风点赞。

  2007年3月,汪某因购货向黄山太平农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5.5万元,到期后汪某迟迟不能归还,后经法院判决汪某给付银行贷款本金及利息。2011年11月,黄山太平农村合作银行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发现,被执行人汪某无偿付能力,因而终结执行。2021年3月,在“涉金融案件专项行动”案件排查中,此案再次恢复执行,经过执行人员多方努力,此案顺利执结。此案从执行立案到执结,时间长达10年之久。

  黄山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兴平表示,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案件执行力度,督促、强制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严厉打击逃避执行、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切实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秩序,为黄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