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院:执行法官案件化解终见“回报”

时间:2021-05-06 08:42:48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28日下午,何某拨通了陈法官办公室的电话。“陈法官,你在办公室吗?你帮我的案件执行完毕了,我非常高兴,我想去感谢感谢你。”电话这边的陈法官多次表达强制执行是执行法官的天职,不需要任何感谢,电话那边多次强调“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你们法官把我们的钱要回来,我就想给你们送面锦旗,表达我们老百姓对你们法官工作的认可。”得知是一面锦旗,执行法官实在不忍辜负何某的一片好心。

  2020年10月19日,何某因买卖合同纠纷,申请对刘某进行执行,该案虽经过数月的强制执行,但未能执行完毕。2021年4月22日,霍邱县法院马店法庭的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刘某拘传到霍邱县法院,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的调解,申请人何某与被执行人刘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全部履行完毕。

  该案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刘某并非有能力而故意不履行义务,而是因为其家人生病,原本用来履行义务的钱款,都用于治病了。该案在审理过程中,调解达成的协议约定有违约利息。截止到刘某被霍邱县法院拘传时,违约利息已经高达81200元。刚开始时,申请人何某坚决主张违约利息。执行法官考虑该案的被执行人的特殊情况,同时从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曾经都是好朋友的角度出发,多次进行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申请人何某同意放弃违约利息,该案得以成功化解。(陈孝升)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