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法院:多方找线索 执结六百万

时间:2021-05-17 09:42:49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13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安徽某供应链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尽心尽责、秉公执法”的锦旗送到了庐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以表示对执行局童中兵法官高效办案,公正执法的感谢。

  这是一起国内非涉外仲裁案件,被执行人中铁某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中标施工庐江县交通运输局发包的徽州大道某部分工程,申请执行人安徽某供应链有限公司与之签订了买卖合同,双方约定北京仲裁委仲裁。发生仲裁约定事项后,经仲裁委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被执行人一直没有履行调解协议,申请人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指定庐江法院执行。

  3月22日立案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庐江法院迅速完成网路查控等线上查询、查控,童中兵法官立即向庐江县交通运输局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请求协助冻结被执行人中铁某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款,但因该项目资金不从该局支付,无法协助。故另辟他径,经查询,该公司的项目资金流水是由合肥市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出,童中兵法官带上协助执行通知书和冻结裁定书,冻结被执行人中铁某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该公司工程款收入6084166.88元,该公司主动配合法院执行,工程款终于尘埃落定。

  被执行人得知公司工程款被冻结,为保证其他项目资金流转正常和企业信誉,迫于压力主动将涉案案款缴纳到法院,本案圆满执行完毕。

  申请执行人对童中兵法官雷厉风行的执行效率深表感谢,并表示:“如果没有法院第一时间尽心尽责的执行,企业的资金链可能就要中断,是你们送来了‘及时雨’”。(钱小丽)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