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法院:一位当事人的两面锦旗

时间:2021-05-19 08:28:14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17日,申请人蒋某俊将两面印有“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执法公正,心系百姓”的锦旗分别送给了涡阳法院执行局法官李晋红和花沟法庭法官张蕊两位干警。

  2012年,被告涡阳县花沟法庭辖区某村民委员会因村室建设向原告蒋某俊借款27600元,双方约定利息,原告向被告出具借款情况证明和借条一份。村室建好之后,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借款未果,遂诉至法院,请求被告返还借款本金和约定利息。

  受理该案后,法官多次沟通调解未果后,经审理查明事实并作出民事判决,判决被告向原告清偿借款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原告仍然迟迟不愿履行还款义务。无奈之下,蒋某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该案的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对案情进行了简单的梳理,发现该案是2012年的旧账,被告村委会已历经三任村书记,属历史遗留问题。理清案情之后,执行法官立即行动,首先对村委会的财产状况进行了调查。随后,法官多次到该村镇政府进行协调,又多次到该村与新任村书记进行沟通。经过法官坚持不懈的调查走访和沟通协调,该村委会最终愿意履行偿还义务。至此,一起长达9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圆满执结。

  一起普通的民事案件,背后的审判、执行过程却充满曲折与艰辛。两面锦旗代表的不仅是当事人的谢意,更是对人民法官一心为民、公正执法的肯定。涡阳法院将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杨朔)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