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心系百姓优服务 执法公正获赞誉

时间:2021-05-19 08:46:05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

  5月11日上午,两位特殊的当事人来到了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大厅,向法官汪民军送上了一面“心系百姓 执法公正”的锦旗。

  四年前,同乡的朋友借了钱,一直都没有还清。经过法院调解,曾经的“老乡”却始终不愿履行调解书确定的义务。2020年1月,三起案件的原告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程序开始后,原被告双方又达成了和解协议,暂停了被执行人房产的拍卖程序,但被执行人依旧没有如期履行。无奈之下,申请执行人申请恢复执行拍卖被执行人房产。

  拍卖过程中,被执行人多次擅自处置房屋,种种举动给法院查封房产处置带来诸多阻碍。汪民军将被执行人张某红传唤至法院,详细告知其违法行为将会带来的后果。被执行人张某红表示会主动配合法院将房产处置完毕。

  拍卖成交后三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执行过程中,考虑到两位申请执行人一位没有双腿,一位佝偻驼背,行动较为不便。为减少两人来院次数,汪民军多次通过电话联系两位申请执行人,告知其执行进展情况。两位申请执行人对执行法官的认真负责十分感动,特地来到法院向法官送上锦旗表示感谢。(陈玉晗)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