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利辛法院:一心为民 万里擒赖

时间:2021-05-19 09:29:39 稿源:亳州政法

  近日,亳州市利辛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广西多方辗转,顺利拘传被执行人李某,促使案件得以执结,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利辛某公司作为被执行人涉及多起追偿权纠纷案件,标的高达近80万元,其法人代表李某拒不露面,一直未履行义务。经实地走访,发现该公司名下房产手续不全,无法处置,且银行账户余款并不足以清偿案件标的。2021年3月下旬,接线索反映李某在广西某地出现。执行法官当即组织干警连夜乘车,几经辗转,历经20多个小时才赶到广西某地。后在当地法院执行局的配合下,多方查找顺利控制李某。

  因其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未能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决定将李某带回利辛法院。返回途中,执行干警不忘做其思想工作,劝说引导积极履行义务。李某不为所动,甚至玩起沉默,一言不发。见其态度强硬,返回利辛后,执行法官依法对李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俗话说“不撞南墙不回头”,来到拘留所门前,李某顿时一改态度,接连表示愿意与申请人协商履行事宜。最终经双方协商,李某以房产作抵押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并缴纳罚款5000元。

  5月17日上午,申请人武某为利辛法院送来锦旗,点赞执行干警“一心为民 万里擒赖”。(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