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法院:及时挽回损失化解纠纷

时间:2021-05-20 09:01:49 稿源:合肥高新区人民法院

  近日,梁某(化名)向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送上一面锦旗,对他们及时挽回损失化解纠纷表示感谢。

  2019年,张某(化名)与王某(化名)因民间借贷纠纷,在合肥高新区法院达成诉前调解协议,张某同意于同年9月29日前,向王某支付欠款及利息等费用10余万元。到期后,张某并未如约还款,王某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查封了张某名下的一套房产,然而,张某却擅自将涉案房产卖给第三人梁某。梁某支付合理购房款后,在办理过户登记时发现查封信息遂向法院申请执行异议,与此同时,王某也向法院反映张某转移财产的行为。

  执行干警联系张某后,严肃告知其擅自转移财产将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张某受到法律震慑,向王某偿还了部分欠款,双方达成执行和解。执行干警同时组织三方协商,维护了善意购买人的权益,让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杨玥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